民团送鱼吃 8百户偏乡童受惠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6日电)为了帮偏乡弱势学童补充营养,关怀清寒弱势族群生活协会和立法委员合作,透过渔会购买1200公斤鱼货,让800户学童有鱼吃。

中华民国关怀清寒弱势族群生活协会理事长林郁慧指出,从2008年开始推动让偏乡孩子有鱼吃的公益活动,赠送范围越来越大,从云林到彰化、南投、屏东等,今年更扩及花莲偏乡山区,同时透过渔会购买1200公斤鱼货,让800户学童有鱼吃。

林郁慧表示,原先捐赠对象以偏乡和弱势家庭儿童为主,但鱼肉有丰富的镁元素,可帮助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等疾病,因此赠送对象也慢慢扩及到清寒与独居老人,每年平均有5000户的清寒家庭受惠。

立委张嘉郡也说,自己在选区服务时,也发现弱势家庭的孩子外型上明显瘦小,很多家长忙着工作赚钱,没时间帮孩子准备三餐,要顾到孩子营养均衡更是力有未逮,因此和协会合作,直接透过渔会买鱼,再送到育幼院、偏乡弱势家庭,希望为孩子补充营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