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近 五角大厦规划减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说,国防部已开始规划,若国会与总统欧巴马无法达成协议,导致“财政悬崖”到来,国防部该如何大幅删减预算。

随着“财政悬崖”,即自动启动减支与增税的大限即将于明年1月到来,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本周指示五角大厦,开始准备删减最高达10%的国防支出。

五角大厦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告诉记者:“我们认为,现阶段的审慎作法,是至少开始一些有限的内部规划。”

“我们持续与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商谈,并获指示就自动削减支出进行内部规划,我们才刚刚开始,细节还没敲定。”

李特说,五角大厦认为这项减支“会大伤我国国防”,但他也暗示,财政悬崖大限元月到来后,有些痛苦举措可能不会立即实施。

过去几个月,五角大厦坚称,尚未就最坏情况进行规划,因为还没有接获白宫管理及预算局指示。

自动减支的额度一半须由五角大厦吸收,也就是说,五角大厦在未来10年间须减支500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即将到来的会计年度节省523亿美元。

在新的会计年度,欧巴马政府提议5250亿美元国防预算,另增拨89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争。

五角大厦先前已将未来10年的国防支出削减4870亿美元。

李特表示,财政危机会危及美国今年1月刚实施的新军事战略,包括将重心移转到亚太地区,并投资特种部队、网路安全与无人飞机。

美国国会议员草拟自动大幅减支机制,以逼迫两党妥协。这项自动减支机制,适用于军事人员薪饷之外的所有军事支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