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仍行医 徐超斌获生命奖章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6日电)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今天颁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中风后仍热衷行医的徐超斌,徐超斌说,当医生是与生俱来的责任与使命。

财团法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今天在新竹市竹光国中举行颁奖典礼,徐超斌、新竹市长许明财,及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等人出席。

周进华说,徐超斌有“原住民史怀哲”之称,虽然他于2006年9月中风倒下,导致左半身瘫痪,但他在休养半年后,仍热衷行医,因此颁全球热爱生命奖章给他。

徐超斌表示,当医生不只是工作,而是与生俱来的责任、使命,他从小读过蒋公遗训,将遗训改成“生活的目的,在追求自身的幸福与快乐;生命的意义,在别人苦难上看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这样比较贴近生活。

徐超斌勉励学生,内心要充满爱与关怀,读书的目的并非争名夺利,而是学习正确的生活态度,希望学生早日找到生命的意义。

许明财除肯定徐超斌为台东原乡居民的付出外,他致赠一件绣有学号“4141”的竹光国中学生制服给徐超斌,象征徐超斌曾为4141名原乡居民的努力与付出。

竹光国中说,自学校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典范主题、人物当作班名,学生选出徐超斌,校方认为很有意义,因此将7年7班命名为“徐超斌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