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座谈会 官兵学者交流意见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国防部年金制度改革规划北部地区座谈会今天举行,受邀的专家学者与官兵代表针对年金制度改革交流意见,提出多项建言。

国防部将在全台各地举办5场年金制度座谈会,听取各界对年金改革的意见。首场座谈会今天在国防大学复兴岗院区举行,由国防部常务次长孙玦新中将主持。

座谈会邀请台湾大学教授傅从喜、淡江大学教授郝充仁、文化大学教授郭国诚及国防部官兵权益保障委员会主委李述湘等人与会。

国防部人力司首先说明现行年金制度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所得替代率调整、提拨费率适度提高、给付条件检讨、基金运用效益及政府最终责任等议题。

国防部指出,出席学者专家分别对军人年金提出改革建议,列举国内外、政府机构与民间企业的员工福利与保障制度,说明国军体制独特性,提供年金改革方向。

国防部说,与会官兵踊跃表达个人意见,并表示以身为中华民国国军为荣,希望各界尊重国军与工作的特殊性,使全体国军官兵得以专注战训本务,确保国家与国人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