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镇压群众 泰前总理遭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曼谷6日路透电)泰国当局今天控告前总理艾比希,在2010年5月群众反政府抗议事件中,下令使用真枪实弹军事镇压群众,造成平民丧生。

特别调查局(DSI)以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和前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在2010年事件中的角色,对2人提起控告。特别调查局属司法部机构,职责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相当。

DSI首长塔利(Tarit Pengdith)说:“他们准许安全部队使用武器和实弹,造成平民丧生。”

法院9月17日裁定对在示威事件中丧生的一名计程车司机进行验尸,结果发现,是在政府官员命令下,军队杀害了这名司机。这项结果影响DSI,决定提起控告。

两名政治人物被控触犯刑法288条,如被判有罪,可能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06年在军事政变中下台,数以千计支持者2010年3月涌上曼谷街头,要求举行选举。在这场长期的示威活动中,超过90人丧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