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案 蓝不分区愿挺政院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陈舜协台北6日电)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今天与立委沟通慰问金案,不分区立委愿意支持政院,但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坚持不应删除。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下午邀国民党籍不分区立法委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沟通年终退休慰问金议题。

据与会立委转述,会议一开始,曾永权即向不分区立委说明党团运作规定,重申不分区立委应听从党意,此次不分区立委对慰问金的提案,让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很伤心,不分区立委不应该扯党的后腿。曾永权的发言让在场立委都很沉重。

与会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苏清泉会后受访表示,行政院将于本月10日公布慰问金制度化版本,之后国民党团就会举行党团大会凝聚共识。

至于政院版是否如期出炉?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会后受访表示,“说是这样说啦”,他不知政院版是否10日公布,但最迟确定下周就会出炉,而且会纳入国民党团大会“慰问金民国103年法制化”决议要求。

苏清泉日前提出慰问金应分阶段发放,不过,与曾永权沟通后,他表示对慰问金案没有个人意见,若政院版本经党团大会决议通过,一定支持。

与会的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纪国栋也说,曾永权拜托不分区立委支持党的立场,且连马总统也出面说那么多次,加上现在政策已经成熟,他会支持政院方案。

据转述,曾永权会中说行政院长宣示的版本就是党版,让在场立委错愕,提案的不分区立委们都以为还有协调空间才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果行政院早点说明,不分区立委不会违背党意提案,并对行政、立法沟通不良颇有微词。

提案全数保留慰问金预算的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表示,行政院版无法让人信服,他仍坚持自己的提案,一定要求要在党团大会无记名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