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外海两货轮相撞意外 至少4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星期三(12月5日),在荷兰外海繁忙的航线上,发生一起两艘货轮相撞事故,其中一艘运载汽车的货船沉没,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7人失踪。荷兰海岸警卫队已在北海展开救援行动。

这起意外发生在鹿特丹外海40-50公里处,是北海重要的航线。事故发生后,救护车辆紧急赶往负责指挥搜寻和救援任务的鹿特丹机场。

荷兰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彼得凡伯格(Peter Verburg)表示,挂着巴哈马旗帜的“波罗的海王牌号”(Baltic Ace)货船,在与另一艘赛普勒斯籍货轮“乌鸦座J号”(Corvus J),在鹿特丹外海相撞后沉没。 海岸警卫队立刻展开海上和空中救援行动。

荷兰新闻社(ANP)引用警方说法,“波罗的海王牌号”船上24名船员中有13人获救并已送往医院治疗。

撞船事故的原因目前尚未确认,但英国国家气象服务机构(Met Office)之前曾预告这个区域会有大风和豪雨。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