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耶诞树 梵蒂冈登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梵蒂冈6日法新电)由于受到金钱支出丑闻影响,梵蒂冈今年打算过个较节省的耶诞节。不过圣伯多禄广场(St. Peter’s Square)今天依旧推出超大型耶诞树,庆祝天主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

这棵树是意大利中部莫里斯地区(Molise)一座小村庄所奉献。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将在14日亲自为耶诞树点灯。

圣伯多禄大教堂前也会搭设巨型耶稣诞生造景。各方来朝圣的民众将仔细观察耶稣诞生的马槽里,到底有没有动物模型出现。

教宗在这个月出版的新书中表示,耶稣诞生时,现场并没有动物,天使也没唱歌。这番言论惹来不少争议。

梵蒂冈今年庆典活动将不若以往盛大。教廷内部文件先前曝光,披露梵蒂冈奢华花费,引发外界不满。有主教指出,2009年的耶稣诞生造景斥资55万欧元(70万9000美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