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菲国义诊 路竹会忙翻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台湾路竹会前进菲律宾义诊,是第一个进入宝发台风灾区的外国团体。志工连续几天从早忙到晚,却笑称“中了义诊的毒”。

路竹会会长刘启群晚间表示,今天在民答那峨的灾区活动中心义诊,协助救治因强台宝发(Bopha)肆虐造成受伤的病患。

菲律宾义诊与捐赠10货柜的白米是路竹会既定行程,分别前往吕宋岛等地区,未料,刚好遇上强台宝发登陆民答那峨岛,造成洪涝、土石流,将近500人死亡,医疗团发挥及时紧急救援功能。

路竹会12月1日前往菲国8处地点义诊,牙医师黄信凯说,3日在马尼拉看诊350余人。当天,天还没亮就出发,4日凌晨才回饭店,稍微梳洗,清晨又要再度出发,舟车劳顿“过程相当操”。

路竹会在菲律宾的义诊,5日当天一整天就超过600人看诊,其中,内外科502人,牙科136人。今天也在灾区看诊600人。许多妇女抱着孩子等待看诊,牙医师拔牙打麻药,注射到自己的手指都变形。

医疗团包括医护人员与义工共23人,其中,医师王威廉是菲律宾当地医师,一起投入人道救援。连续几天下来“操翻天”,但义诊团因许多贫困地区民众与病患获得帮助,认为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次有许多医疗志工都有多次国内、外义诊经验,辛苦仍乐此不疲,有志工打趣说,“大家都中了义诊的毒了,要小心呀,那是不容易戒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