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传交管局长被查 摇号购车曝舞弊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宋建国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徇私舞弊的事情,虽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说这些报导“不属实”,但在网路上的讨论还是沸沸扬扬。有民众反应,徇私舞弊早就传言了,只是当局不肯处理罢了。

12月6号,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在官方网站贴出公告,强调小客车指标摇号公开公平公正,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还说,有关市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为涉嫌违纪,被纪检部门调查的报导“不属实”。

北京某大学陈姓老师:“现在又传说,说没有这事,又是假的啦,现在我党说话,都是说假话,没有说真话,没人相信。”

北京交管局发生舞弊事件,起因是当初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在2010年底开始实行“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凡是北京市居民在购买客车时,都需要通过摇号方式获得车辆牌照。

但随着购车人数的增加,北京居民购车摇号中签的概率相对减少。今年11月下旬,申请摇号总人数已经突破120万人,摇号中签率更是创新低降到67:1。

不过,摇号购车的政策实施一年多来,交通状况实际上没有得到改善,反倒多了徇私舞弊的乱象发生。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当时网友就在提出来,郭美美是外地的,她不是北京的户口,她为什么在北京限号之后,她还能买到车,她还能摇上号呢?这个当时提出来,但是没有人调查,没有人管,那说明什么,这就说明交管局的局长把这个事情给压下来了。”

中国洞察事务监督网主编光远认为,没有监督的权力,到处都会腐败。

光远:“中国的官员就是权力过大,而且他掌握的公共资源,他们说了算,没人监督,你说摇号舞弊,他什么不舞弊?上大学高考舞弊,公共资源舞弊,所以才必须进行改革,不改革中国是没有出路。”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