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保险业协会谈桑迪相关索赔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桑迪飓风虽然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它的影响还远远没有过去,尤其是对忙于理赔的保险公司,和等待着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以便能重建家园的灾民们。面对这场灾害,保险公司能否应对,作为投保人,又应该怎样保证自己的利益呢?

全美保险业行业协会:“保险信息协会(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的发言人麦克克里斯汀(Lynne McChristian)表示,在这次灾害之中,保险业遭受的损失是巨大的,但由于不断的接到新的索赔申请,所以具体的损失数额一时还难以准确估计。

保险信息协会发言人Lynne McChristian:“这是美国遭受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最严重的灾害是2005年的卡崔娜飓风,就保险索赔数目来说,桑迪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自然灾害。”

对于遭受灾害的居民,除了联邦政府的救济金外,保险公司是他们获得资金的主要来源。那么如何才能保证以最快的速度获得赔偿金呢?

保险信息协会发言人Lynne McChristian:“要保存所有与保险公司之间联系的记录,将你联系过的所有人的名字和电话都存档,这样能随时追踪,另外也要保存好所有的发票。如果你花了钱做临时维修,你有发票的话,保险公司可能会给你报销。”

英文不好的投保人可能会遇到沟通的困难。如果提出要求的话,保险公司可能会提供翻译服务。

保险信息协会发言人Lynne McChristian:“如果他们知道有此需求,他们可能会想办法满足此需求。”

麦克克里斯汀还表示,这次桑迪飓风给人最大的教训是,由于低估了风险,或为了省钱而不买水灾险,使许多灾民损失惨重,今后应吸取这个教训。

保险信息协会发言人Lynne McChristian:“人们总是低估风险,他们总以为以前没发生过的事就不会发生,但以前没发生过的事永远都在发生。”

麦克克里斯汀还说,保险公司一般是优先处理受灾最严重的投保人申请。但如果你有特别的需求和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保险公司。“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用在这里也是见效的。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