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鱼:“世界末日”来临 你在想什么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讯】导语 :2012年12月21日,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随着“末日”一天天的逼近,尘封了一些日子的“毁灭论”又开始在网上盛行,并伴有各种各样的猜测口口相传,一时间恐怖带来的紧张气氛骤然聚集……那么,12月21日是否真的是世界末日,抑或是不确定的谣言?当此之时,你又在想些什么?

世界末日的由来

⊙玛雅预言?

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言起于何时,盛传于何日,无法考证。我们所能知道的是,目前公认的指向都聚焦于“玛雅预言”。那么,玛雅人是否真的有过预言,具体预言中到底说了些什么。人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还未形成事实的预测,今天我们搜集一些资料,感知一下也好,了解一下也罢,即使是娱乐一把,又何尝不可呢?

据资料显示,玛雅预言的盛传,始于一本名叫《玛雅预言书:2012世界末日》的科幻惊悚和宗教悬疑小说,该书的作者是美国人史蒂夫•艾尔顿。在这本书中,作者将古老的玛雅神话和太空时代紧密结合在一起,描绘了末日来临前夕,意外、灾难、神秘事件层出不穷。小说情节跌宕,惊悚摄魄,发表之后很快受到热捧。

与此关联的是,紧随其后,2009年美国科幻大片《2012世界末日》也横空出世。在强大的舆论渲染下,末日之说很快成为全世界议论的焦点,并同步开始困扰着人心。

那么,古老的玛雅人是不是真的有过类似的预言?现在舆论的说法是,“玛雅预言”只是谣传,玛雅人并不曾有过“末日”预言。但舆论不否认的是,2012年12月21日确实是玛雅人的一个重要日子。“这是玛雅历法中最大的轮回——1872000天,即5125.37年”。也就是说,2012年12月21日只是玛雅历法中一个轮回的周期结束,在此之前,玛雅人已经经过了4次轮回,这是第五次轮回打开始。不过,学者表示:玛雅人的确留下了年代不明的描绘世界末日场景的绘画,它描绘了一个被洪水摧毁的世界。这个场景出现在很多文化中,有的古代人民甚至经历过。

近日,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本周在墨西哥南部的帕伦克玛雅遗址举行圆桌会议,邀请了全球60名研究玛雅文化的专家出席,就“2012世界末日”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虽然在讨论中有专家称,找到了“玛雅预言”新的证据,是一段刻在砖块上的文字,上面有“从天而降”的字样。但最后归纳的结论依然是“世界末日之说不成立,希望人们不要轻信谣言”。

末日之说呈纷争杂相,真伪难辨

⊙澳大利亚总理笑谈世界末日到来

与国际众专家看法相左的是,澳大利亚总理确认“末日预言”是真实的。【环球网】 12月6日报导:近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录制一档电视节目时,以不失幽默的口吻“力挺”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她还表示,“世界末日”之时,她将与澳大利亚人民一同战斗到底。

吉拉德表示:“灾难预言者是正确的,这个月就是世界末日的来临。”她还向所有澳大利来亚称:“我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啦。这不是千禧年危机,也不是碳税,而是玛雅人的年历,它是真实的。”同时澳总理还表示:“无论最后我们是死在僵尸手里,还是恶魔怪兽,但不管怎样你们都知道,我一定会帮你们战斗到底。”

吉拉德最后说:“祝你们好运!”

“末日说”带给人的困扰

⊙ “末日”之际,我的一点感慨

不管是专家澄清也好,澳总理确认也罢,听起来似乎离我们都很远,所以听一听、看一看即可,因为无论真假,都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权当是得闲做了一回精神娱乐。不过,假如说世界末日真的来临,我说的是“假如”,那么我们该做些什么,或者能做些什么呢?下面是我的一些个人想法,愿与大家共用。

作为一个经常混迹网路论坛的人,关注时政,关注国内外时事动态,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正如前一刻还在愤世嫉俗地谴责国内官场腐败的同时,后一刻发现世界马上面临毁灭,所以常常会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在我看来,不论是抨击现实恶俗,还是谴责政治腐败,至少说明在我的心中还有一个待圆的梦,正如高龄老人喜欢求神拜佛为远行的孩子祈求平安一样,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自己生活的环境能够变得更好一点,我们的祖国能够真正的强大起来。然而,这些看似善良的愿望并非所有人的愿望,因为中国的国情显示,人民的强大就意味着政权的衰亡。因此,竭尽努力却并不一定能够换取应有的收获,反而可能因此遭受质疑、甚至莫须有的排斥和打击。每当如此,我的心灵世界就毁灭一次。许多时候我甚至在想,如此龌龊肮脏的世界何不早早消失,或可重新打造一片干净的天地。

2012.12.21日,会不会是地球最后的归期,不是人力可以左右的,假使灾难真的来临,也决不是“人定胜天”的伟大思想能够扭转的,这将是对一代伟人,一尊神雕,一个所谓的“真理”最无情的鞭打和讽刺。我之所以能够在“末日”的危亡之际想到这些,是因为我为自己、为我们的民族几十年来不断接受“伟大、光荣、正确”的洗礼而感到羞愧和难过。生与死、存与亡、立与毁,本是自然之道,如同水成溪、木成林一样,这一切都是在自然法则中一步步新陈代谢后渐入佳境的。可是,回归到人的身上来之后,中国的人文法则却背弃了自然之道,另辟新径,甘愿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地行走在独具特色的独木桥之上,公然抛弃“天赋人权”的神器,以镰刀斧头等物取而代之,使得人们从信仰自然的高度不得不屈膝在权利淫威的脚下。试想,如是之生,与死又有何异?恐怕这才是我们为人一世,却不如草木一秋的悲哀。

结束语 :今天的努力,是为了让生命尽量不留遗空白。当世界末日真的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空白和遗憾只能与我们的肉体一起被毁灭,到那时,能够昭示生命全部意义的恐怕写不足一张白纸。是让生命值飞跃山巅还是落入低谷,到了选择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