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苹果 三星赔偿金可能减少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加州圣荷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加州法院陪审团8月裁定三星侵权,须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赔偿金后,1名联邦法官今天似乎准备要减少三星赔偿金额。

在加州圣荷西联邦法院听证会上,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告诉双方委任律师,陪审团似乎算错损害赔偿数字,她有意减少先前裁定的赔偿金额。

高兰惠在听证会上要求苹果说服她,为何陪审团判定三星须支付的侵权赔偿金不会太高。

高兰惠首先要处理的诉讼人申请包括,陪审团计算的金额是否合法及切合实际、是否该减少巨额赔偿金,甚至另起审判来重新计算赔偿数字。

高兰惠说,她将在未来数周,甚至数月内,对诉讼人申请分批做出决议。

高兰惠未说明她可能减少多少赔偿金额,她说将依据两家公司提出的多项要求,做出裁定。

加州法院陪审团8月24日裁定南韩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剽窃苹果公司(Apple)产品iPhone和iPad的设计,三星力图推翻这项裁决。

加州法院陪审团认为,三星20多款产品使用苹果专利技术,因而判三星赔偿10.5亿美元。

三星希望重启审判,而苹果则寻求加码5亿美元赔偿金,并要求三星多项争议的旧款产品在美国禁售。

此案最终料将告上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CAFC),甚至可能告到美国最高法院。

然而,法官高兰惠在今天听证会后所做的决定,将大大影响最终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