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冲冲冲 再创波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7日电) 经济部工业局昨天审查通过大立光回台投资计划,市场推测大立光新投资案规模将超越目前产能,为大立光未来营运成长增添不小想像空间。

大立光连2个月业绩破表,加上未来营运成长空间仍具潜力等利多,推动大立光今天股价再创新高,截至11点40前最高来到887元,涨幅高达3.6%,超过半根停板,持续创下波段新高价。

工业局昨天审查通过大立光、可成回台投资计划,估计3年内2家公司将可创造3800个就业机会,成为这波台商“鲑鱼返乡”的指标性大厂。

大立光目前台湾厂员工数约2000余人。为因应苹果大量订单,大立光新设立的台中精密园区内新厂才在10月投产,先前传出初期新厂要征才逾千人,未来将配合客户需求持续扩增产能。

至于最新回台投资规模及计划,大立光表示,一向不提供产能相关数字,不过会配合客户需求进行产能扩增;市场推测大立光计划在3年内投资逾2座厂房,创造近2000个本劳就业机会,新投资计划将大幅超越目前台湾厂的规模,为后续成长空间增添不小想像空间。

大立光股价自11月以来一路往上狂飙,累计三大法人买超逾9000张,其中,外资法人买超达7629张,是带动大立光前天起重返800元俱乐部的主力部队。

技术大幅领先同业,让大立光持续掌握苹果大部分订单,其他非苹果客户包括HTC、Nokia,以及RIM新机齐发,加上中国大陆高阶镜头向800万画素延伸,成为大立光下半年营运爆发主要动能。

部分法人看好大立光明年每股获利上看55-60元,目前外资法人最高目标价已喊至12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