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节 李惠仁骆炫铭获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亚洲电视节公布得奖名单,导演李惠仁以公视“寄居蟹的诺亚方舟”获最佳导演,公视“小孩•大人”童星骆炫铭获最佳男配角。

第17届亚洲电视节6日晚间在新加坡举行颁奖典礼,公广集团共入围7项,最后抱回2大奖座。

纪录片导演李惠仁以公视“寄居蟹的诺亚方舟”拿下最佳导演奖,李惠仁昨天不克出席颁奖典礼,由公视总经理旷湘霞代领。

“寄居蟹的诺亚方舟”主要纪录4名八里华富山“爱心教养院”院生间温馨友谊与永不自我放弃的毅力,令人动容。

李惠仁才以追踪6年的调查报导“不能戳的秘密”,揭露禽流感疫情,获得2011年第10届卓越新闻奖电视类调查报导奖。李惠仁表示,相较“不能戳的秘密”,拍摄“寄居蟹的诺亚方舟”更难,因为当以“人”作为纪录片主题时,身为导演的他必需先取得受访者的信赖,才有办法捕捉受访者们的真实情感。

6岁小童星骆炫铭则以公视“小孩•大人”获最佳男配角,昨晚在新加坡一宣布得奖者是骆炫铭,以“小孩•大人”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李威,立刻兴奋大叫,把骆炫铭抱上台领奖,骆炫铭一上台紧张傻笑,但谢谢剧中当爸爸的李威。

李威虽未获奖,但哽咽地说,“骆炫铭得奖,比我得奖还开心,一开始有些人对骆炫铭的表演有些不信任,但最后代表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比起得奖,骆炫铭更关心的是妈妈会给他什么礼物,他直说,“我很想要变形金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