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下砍东亚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亚洲开发银行(ADB)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台湾所在的东亚地区,因外部需求疲软,今年经济成长预料自2011年的8.1%降至6.4%,较先前预估下修0.1个百分点,明年升至7.0%。

总部设于马尼拉的亚银今天公布“亚洲发展前景补充”报告(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Supplement),指出受到新兴经济体印度以及中亚两大经济体亚塞拜然(Azerbaijan)和哈萨克(Kazakhstan)经济走缓拖累,2012年亚洲经济成长预测出现些微下滑。

即使东南亚地区经济扩展迅速,今年亚洲开发中国家成长预测仍自10月时的6.1%下调至6%。

报告将中国大陆今年成长预测维持在7.7%,印度从5.6%下调至5.4%。

就东南亚地区而言,菲律宾及马来西亚第3季强劲成长,继续带动今年区内的成长,2012年东南亚经济成长预测自5.2%上调至5.3%,明年升至5.5%。

报告指出,在亚洲整体疲弱的经济环境之中,东南亚已成为亮点,所谓的“东南亚国家协会5国”(ASEAN5),也就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2012年经济成长预测自5.6%提升至5.9%。

亚银认为,亚洲整体经济可望于明年重新振作,其中亚洲开发中国家的成长率可达6.6%,但欧洲持续的债务问题,以及美国山雨欲来的财政困境,将是亚洲开发中国家明年面对的实际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