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员骂大法官疯女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哥伦布7日法新电)斯里兰卡首位女性首席大法官班达拉那雅克(Shirani Bandaranayake)的律师团今天表示,执政党的国会议员在弹劾听证会上骂她“疯女人”,害班达拉那雅克气冲冲离席。

班达拉那雅克因破坏若干法案遭到弹劾,包括1项让任职经济发展部长的总统弟弟拥有更多权力的法案。

律师团在听证会后隔天发布声明表示:“在国会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不同阶段,两名(执政党)委员以‘疯女人’等言词辱骂大法官。”

声明指出:“这些人明显获得指示,要侮辱司法体系首长和司法专业。”

班达拉那雅克和律师团昨晚发布声明,表示听证会不公平,然后离席。与这起案件关系紧密的律师告诉法新社:“她以后不会出席听证会。”

律师团表示,他们屡次要求指控者拿出支持班达拉雅克14项指控的文件,不过一直没有回应。律师团也指出,国会特别委员会由执政党人士主导,并拒绝辩方交互诘问证人。

律师指出,班达拉那雅克反而在昨天收到1份超过1000页的文件,并被要求在24小时内回应。律师团说,这“明显”就是特别委员会多数成员无意给班达拉雅克公平听证的机会。

斯里兰卡政府并没有正式回应,不过1名不愿具名的执政党议员告诉法新社,不论班达拉那雅克之后会不会出席听证会,听证会都会持续进行。(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