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反腐引爆北京新政治风暴 李长春令计划中枪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十八大结束后,习近平在反腐领域动作频频,引起各界极大关注。自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查处并可能涉及周永康后,前朝高官于近日连续曝出负面传闻,显示高层新一轮权斗似有再度引爆迹象。

李长春家人频曝贪腐传闻

自薄熙来落马以来,薄当初在大连的种种违法劣迹就一直是媒体关注对象。近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最新发表的文章引述大连新闻界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有关薄熙来的专案组还没撤销,近期与薄谷关系密切的原大连金州一建的老板范广臣和副手王某某已被刑拘;而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兄弟李长吉也传闻被“双规”。

据姜维平撰文称,今年3月,薄熙来被免职后,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富彦斌亦被刑拘接受调查。富是薄熙来一手扶持起来的大连富豪,是薄的钱袋子之一。其人不仅与薄谷夫妇来往密切,与大连及北京很多高官也都有权钱交易,其中就包括李长春家人。

文章说,李长吉任大连建委领导期间,曾全力帮助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使大连沙河口区的幸福e家项目(原大起大重搬迁改造地块)得以开发成功,盈利上亿元。李长吉多年来一直帮富彦斌打点官场关系。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保薄的主要原因。

此外,李长春的女儿李彤亦被海外媒体曝光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的“精神文明”领域发财。李彤目前除了担任中银国际执行总裁外,她还掌管着一家私募基金。中银国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联合发起人,计划募集资金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60亿元。

令计划家族陷调查传闻官媒急辟谣

薄熙来落马后,外界一度盛传薄案由时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操刀主持。而令计划本人在遭遇“儿子死于法拉利车祸”的传闻困扰后,其全家近日再度成为大量负面消息的主角。

几天前,推特网出现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关的负面传闻,随即被多家媒体报导。该传言称,令妻谷丽萍借共青团中央下属的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以及“瀛公益基金会”经商敛财,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甚至外传已被“双规”。

12月6日,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刊发题为《官方否认令计划夫人被双规》文章。文中称,中国灜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年创业国家计划”网站在5日当天,均出面辟谣,否认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被“双规”。

报导还引述瀛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永回应称,此事是“无中生有”,并说前一天下午,谷丽萍还到办公室和他一起开会。高永还表示,谷对“谣言”感到“很气愤”。

随后,又有传言称,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彦旭是谷丽萍弟的,目前已被带走调查。

更惊人的是,7日,有海外媒体爆出令计划本人被捕的消息,消息同时称令计划及其家族与薄熙来共同垄断了山西的煤炭行业,还插足高铁、风电和矿业行业,最终从中聚敛了数百亿的资产。

很快,中共官媒新华社于12月6日刊发消息称,中共中央11月3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习近平主持了该次会议,而令计划有出席。

外界观察指,这可能是中共高层惯用的一种“隐性辟谣”方式,以此暗示令计划并未出事。

高层丑闻频传示权斗风云再起

海外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向本台记者表示,中共高层连续出现重大腐败传闻,即使一时无从验证真假,也说明高层内部因薄熙来案引发的全面内斗并未随十八大结束而平息,不能排除有爆发新一轮权斗的可能。

他分析说,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官方证实受调查后,海外舆论普遍认为此案涉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对此江系不可能不作出反应。几乎在同一时间,海外部分媒体及网路曝出令计划夫妇被“双规”及令家人的多宗负面传闻,这并不太像巧合或偶然。

郑经纬认为,薄熙来案之所以成为习近平的心腹之患,是因为薄熙来勾结周永康密谋废习自代。对习近平而言,不拔掉薄、周这颗眼中钉决难安稳执政。自古“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从来没有谁会与谋乱夺权者“和谐共处”。从这点看,习近平“倒周”只是时间问题。

他表示,据悉李春城由戴晓明案牵出,而戴晓明早在9月就已被拘查,这说明高层对李春城的违法情状早就了解,可能出于稳定十八大的需要才暂时没进行处理。高层这种暗地里有步骤的举措无疑对周永康有着巨大威胁。

而值此敏感时刻,无论是谁在幕后曝出令计划家族这些真假难辨的消息,其事实上都意图将胡锦涛的心腹大秘令计划与周永康甚至薄熙来进行捆绑。郑经纬认为,这样对习近平来说,这的确是一道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