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农地 耕作制度将调整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7日电)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兴华今天到花莲向地方农政单位说明活化农地政策,他表示,调整耕作制度活化农地,不做不行。

胡兴华今天在花莲召开说明会,向花莲县政府农业处长张智超、花莲县各农会总干事、花莲农改场长黄鹏等人说明“调整耕作制度活化农地计划”。

胡兴华表示,台湾农业多年来陷入泥淖,原因是农地无法活化利用,每年投入辅导休耕转作新台币110亿元,消耗掉农业大部分的资源,却没有办法创造产值和就业机会。

胡兴华指出,连续休耕地的活化不只是农地活化,也是农民活化、农业活化,现在农民的平均年龄达62岁,当土地释出活化后,许多年轻人可以投入,农地面积也可增大,让农民新陈代谢,可耕作在地特殊农作物,并把创意带入农业和结合观光旅游。

“这件事情不做不可”,胡兴华说,台湾现正面临不可避免的贸易自由化挑战,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

“调整耕作制度活化农地计划”的目标是每年提高1.4%的粮食自给率,预计至民国105年,活化连续休耕农地增加约4.5万公顷,粮食自给率可提高到约34.9%,增加的总产值为88亿元,并增加10万个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