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东花季七千公顷花海月中登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7日电)每年花东花海花季都吸引上百万游客造访,农委会今天宣布今年将自15日开幕,有6大主题画布、广达7000公顷农田花海可赏。

农委会指出,二期稻作收割后,花东农民会在田间种绿肥作物,例如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等,原本绿油油的农田,到了冬天转为花海景致,总吸引上百万游客造访。

农委会宣布,今年花东花海花季12月15日就要开幕,直到明年农历春节,花海之美可赏的重点包含光复、富里、池上、关山、成功及卑南等6大主题画布。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说,12月下旬以后,花莲新秀到台东长滨间,共13个乡镇,广达7000公顷的农田花海将陆续登场;若每个人前往玩赏2到3天,仅住宿及吃约可消费新台币5000元,台铁也将配合加挂车箱,方便更多人前往,借此带动地方休闲农业发展。

农委会补充,今年花东花海花季开幕场定为台东关山,将以稻香幸福传递做为主题,12月底还有一张面积20公顷的大地画布发表,以波斯菊展现“闻香少女”。

农委会也跟旅行社及台铁合作,推出多项旅游行程,开幕当天将带首发团游客到关山参加开幕活动,品尝便当竞赛的优胜作品“黄金便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