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国入南美共市案 展开分析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7日专电)玻利维亚今天在南美南方共同市场领袖峰会签署加入南锥经济体协议,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与委内瑞拉国会将对玻利维亚的申请展开分析。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今天签署申请加入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亦称南锥共同市场)备忘录,下一阶段将交由各成员国的国会表决。成员国资格被暂时取消至2013年4月的巴拉圭恢复资格后,同样将由国会对玻利维亚的加入申请作表决。

玻利维亚的申请必须取得南锥经济体所有成员国国会一致同意才会被接受。估计这项程序可能费时3至4年。

除了玻利维亚外,厄瓜多、苏利南和盖亚那也希望成为南美共市正式成员国,其中厄瓜多的协商进展较快,南锥经济体与厄瓜多专家之间已通过2阶段的非正式咨询会议。

南美共市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委内瑞拉和巴拉圭组成。智利、厄瓜多、哥伦比亚、秘鲁和玻利维亚为伙伴国。委内瑞拉加入后,南美共市国家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加起来达3.32兆美元,人口2.75亿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