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吁放宽搭机使用电子装置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呼吁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放宽在飞机起降时禁止使用手机与其他电子装置的规定。

FCC主席简纳乔斯基(Julius Genachowski)表示,智慧手机“赋予民众权力”外,还能提升经济生产力。

简纳乔斯基本周写信给FAA,呼吁重新检讨这条禁令。

根据法新社今天取得信件内容,简纳乔斯基告诉FAA署长伍尔达(Michael Huerta):“本文目的是呼吁FAA,放宽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与其他可携式电子装置在飞机上使用的规定,这符合公共安全。”

信中说:“这些电子装置让民众能够持续接收消息,与亲友保持联系,并且让大小企业更具生产力与效率,有助促进经济成长、提升美国竞争力。”

目前这项禁令是基于电子装置可能干扰飞机导航设备的假设。不过许多新闻报导质疑这项说法,另有许多报导指出,有些人在飞行途中忘记关掉电子装置。

FCC研究这个问题多年,但找不到足够证据可以支持解除这项禁令。(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