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英语演讲赛 肌萎生获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教育部日前举办高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罹患肌肉萎缩症的新北市安康高中学生黄滢芝参赛,虽只获佳作,但精神受评审肯定。

黄滢芝出生就被诊断出肌肉萎缩症,无法像一般学生一样活绷乱跳。但肢体障碍并没有阻碍求学的意志,尽管手已难以动作,黄滢芝靠着脚拇指缓慢移动滑鼠,也要一个字一个字用电脑把作业写完。

黄滢芝开始接触英语演讲,最早是为了和照顾她的外籍看护沟通,但讲着讲着越来越有兴趣。现在,她每天都听英语广播,用脚记下笔记,课余时间再到图书馆借英文小说阅读。

连续两年在校内演讲比赛得名,黄滢芝靠的是一点一滴累积实力。每次比赛前,她都会积极准备,上网把相关资料找齐、练习写稿。为了克服上台的紧张,她还多次在同学面前练习演讲,增加自信心。

黄滢芝今年在全国高中英语演讲比赛中得到佳作,但吸引的目光比优胜者还多。教育部表示,黄滢芝参加的北区有112人竞逐,选出优胜6名、佳作14名,获奖就非常优秀。

教育部已于11、12月陆续举办各区英文作文和英语演讲比赛,完整获奖名单将于10日公布。承办的台中二中总务主任郑美华表示,近年由于大学多元入学制度,家长更重视这项比赛,参赛学生的素养、思考模式和表达能力,每年都有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