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线苗栗重机多 警柔性劝导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8日电)苗栗县警察局交通队今天在台3线苗栗段柔性劝导重型机车骑士,警方还亲自写一封信,希望骑士们遵守交通规则。

省道台3线苗栗路段道路宽敞平顺,风景优美,重型机车全面开放后,成为重型机车骑士喜爱骑乘路段。

苗栗县警察局交通队表示,台3线路宽、弯度够、较少红绿灯且沿线风景优美,重型机车车队每逢假日集结出游,虽然车速不快,但所发出声响,附近居民饱受困扰。

苗栗县警察局为强化防制台3线重型机车骑士安全宣导,今天规划组合警力会同环保、监理机关实施定点拦查勤务,并针对重型机车骑士实施柔性劝导

交通队表示,台3线执行警力包括头份、大湖分局、保安、交通队出勤50人次,值勤共拦检33部,没有违规告发,并发送重型机车骑士一封信及宣导品。

给骑重型机车朋友的一封信中指出,台3线沿途聚落,住着许多纯朴乡亲及长辈,当飙速喧扰声划过天际,惊恐挂在年长乡亲脸上,字里行间显示柔性劝导重型机车骑士。

警方说,当重型机车骑士驰骋山林,别忘当地长者的生命安全,也希望重型机车骑士保持优良驾驶习惯,不要飙速、竞技危险驾驶,避免意外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