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货 电视面板库存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 8日)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为因应元旦春节假期需求,不少中国大陆电视品牌厂商积极备货,增加农历年后库存修正的风险。

NPD旗下DisplaySearch表示,近期中国大陆平面电视销售持续畅旺,第2批“家电下乡”补贴将在2013年1月底全面结束,部分消费者将赶在补贴政策结束前提前消费,使得相当多品牌商积极为元旦春节假期备货。

由于下游品牌商持续备货,DisplaySearch认为,部分面板厂商开始担心,第1季面板的部分需求可能提前在今年第4季采购;品牌商在春节后可能修正库存,面板采购将回归市场真实需求。

另外,部分面板厂对中国大陆积极出货,未来几个月可能导致整体面板供需失衡,进而产生价格调整的需要。

长期来看,DisplaySearch预估,2013年下半年面板需求成长将放缓,包括今年下半年面板出货强劲,提前反应需求,还有政府补贴计划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中国大陆采购面板量增,8、9月两个月持续出现超过预期表现,使面板厂后续几个月出货计划持续乐观。DisplaySearch最新月度液晶显示器(LCD)市场动态报告显示,10月大陆面板采购量较 9月衰退4%,但较预期7%的衰退表现为佳。

DisplaySearch预估,11月出货供中国大陆电视面板持续成长,12月达720万片,可望成为全年单月出货量最高月分;2013年1月、2月,出货至中国大陆电视面板数量将持续回落,分别减少17%、15%。

DisplaySearch认为,明年1月出货供大陆电视面板将如预期大幅下跌,但根据面板厂商当前出货计划和本身需求季节性变化,明年第1季度整体面板需求的回落幅度并不是特别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