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号召人民上街头要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8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马政府政策错误,让人民生活困顿,民进党将号召人民走上街头,告诉政府人民才是国家主人。

苏贞昌傍晚在前立委涂醒哲等人陪同下,出席台湾嘉义社成立大会。他说,人民过去两届总统大选选错人,第一任在道歉声中下台,第二任却在抗议声中就任。

苏贞昌表示,今年4月,马总统不顾多数人反对,主张油电双涨,导致万物飞涨,人民生活更加困顿;马政府没有设计好证所税,就匆忙上路,最后立院勉强通过证所税,“弄个证所税,台股市场市值蒸发3兆元,等于是证所税3个字,1个字蒸发1兆”。

苏贞昌指出,社会现在失业率高涨,尤其是年轻人的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失业率甚多,让年轻人从希望到失望,以致最后变成绝望;停发年终慰问金获大多数民众支持,不过,国民党立委反弹声四起,四处串连、酝酿翻案,这引起人民的不满。

苏贞昌说,失业率高,人民生活困顿、停发年终慰问金可能翻案、壹传媒并购案、证所税等问题,让国家的主人生气了,民进党要替人民发声,号召人民走上街头

苏贞昌表示,民进党近来要开始办理多场群众演讲,预计明年1月号召人民走上街头,向总统府发出人民的声音,展现人民的力量,同时提出要民主、要生活、要改革,告诉马政府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