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作公益 红豆养生餐盒抢购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270)高雄一年一度的大寮红豆文化节登场了。主办单位请来五星级饭店主厨量身订做大寮红豆养生餐盒,价值五百台币只卖一百元,一推出就造成抢购热潮。

许多人排着队,为的就是这个红豆养生餐盒,高雄大寮红豆文化节,请来五星级主厨研发红豆料理,五百元的养生餐盒只卖一百元,而且全数收入将捐给在地的爱心团体,吃美食作公益,有民众一买就是25盒。

幼儿园业者陈信胜:“在地人支持在地的文化,我是在地人,大寮人,支持在地人的红豆文化节。”

民众:“这味道很好,五星级的厨师做的,不错。”

带动活动热潮,现场还免费提供红豆汤、冰棒等红豆美食,吸引民众大排长龙。

高雄市民政局长曾姿雯:“大寮的红豆最特别的是,它全国第一个拿到这个生产履历认证,我们大寮红豆绝对跟别的地方,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那它入口绵密,而且它比其他地区的红豆,比较容易煮得烂。”

大寮地区种植红豆面积达三百三十多公顷,产量大约有七百八十公吨,每年为地方带来上亿产值,这小小红豆蕴藏的商机,不容小觑。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