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演唱惹议 韩反美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以骑马舞红遍全球的南韩歌手PSY,过去参加反美演唱会曝光后,引起美国媒体高度关注,南韩社会反美示威的浪潮成为议论焦点。

一曲“江南Style”捧红PSY,成为首位攻上“告示牌”排行100首热门单曲榜亚军的韩籍歌手,PSY上月担任玛丹娜纽约演唱会特别嘉宾,并出席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压轴演出,人气和声势无法挡。

全球数亿人在网上看过PSY的演唱,不过,因他曾于2002和2004年在南韩参加反美演出,数百名网友在白宫网站上公开要求总统欧巴马,收回邀请PSY出席华府耶诞音乐会的邀请,白宫因诉求违反网站规定,昨天删除网上留言。

PSY在2002年身着红色亮片装,在台上高举并砸碎道具战车,引起台下观众欢呼的镜头,近日成为美国媒体报导焦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特别讨论这些让美国民众讶异的镜头。

PSY在2004年南韩反伊拉克战争演唱会,唱出饶舌歌“亲爱的美国人”一曲,出现“杀掉命令和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美国人”等词句,激烈的歌词经翻译后,引起全美议论纷纷。

虽然PSY发表声明,对8年前演出公开道歉,但网友指出,欧巴马总统身为国家统帅,难道要向唱出杀掉美国士兵及其家人的某人致敬?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南韩崛起和建立民族意识,不见得欢迎美国驻军,日本也有反美军基地的浪潮,江南Style成为江南民族主义,无需大惊小怪,南韩的民族主义浪潮远大于PSY本人和他的表演。

欧巴马总统今天将如期出席在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的演唱会,白宫也未提出撤销PSY演出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