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巡 汪洋受瞩目 胡春华是看点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站考察深圳。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试图为岌岌可危的中共政权赢得民心。而省委书记汪洋与习近平的见面,政治形象将会产生“化学效应”。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据传近期将到广东上任。

习近平南巡 汪洋相伴

南下视察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日,在汪洋和四位曾经陪同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南巡等人的陪同下,上午抵达深圳罗湖区渔民村参观,并一同前往莲花山向邓小平铜像献花。

有海外媒体推测,习近平将考察首站放在深圳,意在展现力挺改革开放态度、塑造开明形象。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与省委书记汪洋见面,政治形象产生的“化学效应”,可能为中共赢得民心添筹码。

报导分析,目前,中国社会面临着腐败问题严重、官僚主义盛行、贫富分化悬殊、官民矛盾尖锐,民众对共产党执政地位的不信任,因此从胡锦涛到习近平,都多次提到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中共有可能面临“亡党亡国”的危险。

外界普遍认为,如今习近平所面临的困境,不比1989年时轻松,而邓小平所遗留下来的改革开放的“政治遗产”,似乎成了所谓的“良药”。

不过,美国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唐耐心女士认为,中共的新领导人耗费大量时间在高层的利益交换上,还要小心翼翼的处理高涨的民族主义和日益不满的公民情绪,因此,即使推出新政策,也只是治标,难以治本。

她指出,很多人认为中共新任领导人,会带领中国走向经济自由与政治民主,因此,对中共的新领导人怀抱憧憬。可是,纵观胡锦涛担任总书记的10年间,可知看到,中共领导人的上台,依据的条件不是理念,是关系,“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巩固权位”。

传汪洋将北上胡春华南下

自2007年至今,汪洋主政广东已有五年的时间了。香港媒体报导,汪洋北上,胡春华南下,似已成定局。那么,新的广东省委书记将由谁来接人呢?

早在“十八大”前,就有传言说胡春华将南下接班广东,因为素有“小胡”之称的胡春华,是胡锦涛一手培养起来的。

而“十八大”胡锦涛的裸退,使胡春华是否会到广东任职,引起各界的猜测。

据悉,1963年出生的胡春华,出身寒门,他曾主政西藏、河北和内蒙古,治理过少数民族地区和内陆大省,唯一欠缺的是没有主政东南沿海的历练。外界分析,胡春华是中共中央属意栽培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