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拟延迟射飞弹 日仍警戒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媒体引述北韩媒体报导北韩发射人造卫星可能延期。日本政府认为北韩是要发射长程飞弹,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北韩延期发射尚未确认,仍会做好万全准备。

野田今天上午在上“富士电视台”政论性节目时表示,为因应北韩发射飞弹,会持续做好戒备工作。

北韩1日预告将于10至22日之间发射人造卫星,日本认为这段期间北韩要发射长程飞弹,昨天已完成防空飞弹的部署。

日本媒体今天引述北韩中央通信社报导,北韩的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明准备发射的过程,科学家、技术人员正慎重地讨论是否调整发射的时间。

中央通信社指出,距离东仓里约100公里的平壤5日下大雪,积雪高度约18公分。西北部可能有某种程度的积雪。下雪可能影响飞弹发射准备作业。

南韩政府认为,北韩已在西北部东仓里的发射台完成3段式飞弹的安装作业。7日掌握到北韩将液体燃料注入发射场内燃料槽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