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成年礼 19国青少年齐聚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9日电)国际扶轮3520地区、3490地区今天举行2012-13年度“国际成年礼”仪式,计19国、114名青少年共襄盛举。

国际扶轮3520地区、3490地区表示,下午在台北市孔庙大成殿广场举行2012-13年度“国际成年礼”,台北市长郝龙斌及台北市议员阮昭雄等人都到场致意。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是第7届成年礼,共有来自19个国家、114位成年礼生参加,其中85人为国外交换学生,另外29名为台湾社区及弱势团体青少年,盼藉由“男加冠、女簪笈”成年礼仪式,引导他们进入承担责任的崭新开始。

郝龙斌致词表示,“国际成年礼”吸引各国年轻人参加,是非常成功的城市外交和国际行销,也借此让他们认识台湾、了解台北,同时在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孔庙举行此活动别具意义。

他说,举办“国际成年礼”后,这些年轻人明天起就要负起成年人的责任,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要勇于逐梦,也要记得感恩及回馈社会、家庭。

各国成年礼生今天都穿着唐装出席,男生是金色上衣、女生为红色上衣,活动中他们轮流抢着和郝龙斌合影留念,甚至拿出各国国旗一起入镜,天气虽冷却不减众人热情。

主办单位指出,活动全程除依循古礼着唐装、进行绫桌脚、戴冠及笄等仪式,象征青年成长与蜕变;同时安排外国学生体验“宋江阵”及“电音三太子”等台湾传统文化特色;“佾舞表演”后,由父母代表致家训期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