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员吁国际法规 禁止器官贩卖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国器官移植背后的人权问题引起国际的广泛关注,曾经对此进行独立深入调查的加拿大律师大卫.麦塔斯向欧盟建议通过设立境外有效法令,禁止器官买卖,他的建议得到了欧洲议员们的响应。

欧盟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应邀参加欧洲议会人权听证会的麦塔斯先生就此提出了他的希望:“我很高兴看到欧盟获得了2012诺贝尔和平奖。这个奖项应该促使欧盟继续关注在中国的器官移植,受迫害的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学员。”

麦塔斯先生给欧盟的第一条建议就是,要求欧盟设立在境外也能有效实行的法令,就是让在境外贩卖器官的欧洲人,在欧洲也会得到起诉。

欧洲议会议员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

欧洲议会立陶宛籍议员莱昂尼达斯(Leonidas Donskis):“我们需要考虑新的立法,在境外也具有法律效应的立法,就是国际性的立法,就是要求所有相关的人员,每个人都为此负责,这是绝对犯罪、违法的行径。这样做就会给中共一个强有力的讯息。简单说来,我们就是得让这种行为被认定是刑事犯罪。”

在目前欧盟还没有提出实质性的敦促中共改变这一现状的方案。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不幸的是还没有很系统的行动。比如如果在欧洲培训器官移植的医生,如果这个人是中国人就不应该培训他。还有很多其他的方面可以采取行动,我们正在考量这些。我希望未来几年我们能有一些具体的行动。”

欧洲议会在2010年5月通过一项有关欧盟器官捐献和移植的行动方案的决议,要求欧盟委员会就活体摘取法轮功器官及其他相关案例进行调查,然而行动方案执行范围仅限于欧盟之内。因此,针对器官买卖的国际性立法就显得尤为重要。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作为中国巨大的经贸合作伙伴,欧盟有这个能力,来运用其政治和经济实力,来给中共施压。”

新唐人记者李月、尼克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