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建议美国平衡解决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女士星期天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预先录制的采访中针对美国面临的财政悬崖发表见解说,美国需要一个平衡而全面解决办法,应该同时包括减支和增收。

在CNN周日“国情咨文”节目上,IMF总裁拉加德针对华盛顿面临的“财政悬崖”说:她个人认为,最好的前进办法是有一个平衡的做法,既考虑到通过增税或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来增加政府收入,同时削减开支。

目前奥巴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仍在试图通过谈判的方式达成解决方案,以避免出现财政悬崖。

如果“财政悬崖”问题在明年年初之前得不到解决,届时所触发的6千亿美元自动削减开支和增税措施将同时生效,并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和欧元区或中国的影响相比,财政悬崖是对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

不过她说,深植于自己对美国的热爱,她对美国国会能在财政悬崖最后期限前拿出一个解决方案是持乐观态度的。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