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 奥巴马贝纳单独会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下午将与坚持反对富人加税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私下会面,讨论解决“财政悬崖”僵局。在不少共和党人倾向同意富人加税后,协商将进入新阶段。

“华盛顿邮报”指出,贝纳(John Boehner)国会助理确认欧巴马与贝纳9日下午在白宫会面的消息,两人上次见面是在11月中旬。

由于欧巴马坚持富人必须加税的立场,贝纳在7日记者会上坦言,相关协商没有任何进展。

自白宫与国会展开“财政悬崖”协商以来,今天下午将是贝纳第1次与欧巴马单独面对面会谈,根据政治网站“Politico”报导,贝纳首席助理透露,这个周末有关谈判几乎没有进展,但贝纳与欧巴马的会面,意味协商进程将步入新阶段。

有关“财政悬崖”协商,欧巴马坚持富人加税立场,让协商陷入僵局,但最近一些共和党人立场陆续出现松动,例如田纳西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会同意提高富人税率,这样才能将目标转移到削减昂贵的社会福利支出预算以及解决债务上限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