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中国内需市场是大梦一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坦承中国经济数字造假。中共突然自曝己短,一个可能是纸包不住火,另一个可能是高层火拼已经入最后殊死战。

虽然中共从2008年以来一直挣扎着,想要倚靠内需市场来阻止中国经济的硬着陆。但这完全是中共的春秋大梦,因为中国没有能够撑起一片天的中产阶级。

去年,中共把个人纳税的免税门槛调整到人民币3500元(月收入),按照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在调整之后,中国13.4亿的国民人口中,须纳税人口为2400万,占总人口数量的1.72%。

这个数字就是中国勉强算得上是中产阶级的人口。每100个人中,只有1.72人!

就算是一向被认为是穷国的印度,印度政府规定的纳税起征点为美元3,700(月收入)。在这个高开征门槛下,印度还有占总人口的2.8%的纳税人。

美国呢?美国人纳税额是以家庭收入为基础计算,在美元100,000(年收入)以上的家计单位才需要纳税。这种情况下,美国有53%纳税人一起承担国家纳税的重任。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市场在过去20年来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过度消费的结果让美国家庭的车库堆积了许多他们根本用不到的东西。但中国呢?

中国那1.72%的人口即使再愿意消费,能买尽过度生产的衣服、汽车、家电等无限堆积的产品吗?他们很多人手中倒是有高储蓄,但那是养老、救命、教育的准备金,是动不了的钱。

至于那些有灰色收入、黑色收入却不用纳税,不在中国的1.72%纳税人口之列的新富阶级、贪官阶级,就算要消费也要买海外高档奢侈品。这些人越消费,中国只会越穷。

中国内需市场只是大梦一场,因为中国根本没有实际意义上的中产阶级!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