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巡 广州访民跪求伸冤遭警打(组图)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妙音采访报导)上任不到一个月的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六到深圳视察,一改以往中共领导人外出,地方当局封路戒严的规矩。虽然引来“不过是平民秀”的评论,但习此次南巡仍引发访民“心怀希望”,准备面见陈情。

广州访民跪地求习T恤民情反被打

习近平到广东视察的消息曝光后,广州市儿童绑架撕票案被害人母亲李小玲和维权人士肖青山,星期天(12月9日)上午,一起到广东省省委所在地等候,准备跪求习近平主席体恤民情,监督广东省二级法院违背案件证据,涉嫌卖法交易,以“假罪名”代替绑架致人死亡重罪,轻判绑架罪犯,保命保财产枉法案的纠正。

据李小玲指称,在等待过程中,她被辖区越秀区公安分局洪桥派出所民警警号080230警察殴打致右手及头部多处受伤,下身裤子也被民警撕破。

肖青山:“警察来拉,使用暴力强行把李晓玲搞上车子,把手跟头部搞伤了,把她的衣裤子也搞烂了,抓到虹桥派出所里面,我们打110报警,昨天被他拖延了一天都没有解决问题。”

肖青山表示,自己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17个月,却无法申诉冤情,只好借这个机会,向习近平抗议法院黑暗:“10年深圳市国保把我的6万元存款和身份证全部拿了,直到现在没还给我,我在劳教所他们关了17个月,一直要见检察官,他们不给我见。”

据指,事后打人的民警躲避起来,李小玲打电话广州市公安局110求助10多次,结果被推诿管不了,打越秀区公安分局督察大队电话没有人接听。李小玲在洪桥派出所依法请求处理被伤害事件,结果民警一直推辞,后来还企图以李小玲患有“精神病”陷害李小玲。李小玲等人在洪桥派出所8个多小时,最后,在晚上19时30分,只好身穿着一条被撕破的裤子很狼狈出来。

深圳访民未接近习 无碍行程

实际上,习近平8日到深圳渔民村和莲花山两地视察,都遇到民众拦途申冤,但申诉者很快被在场保安人员阻止带走,习的行程未受影响 。

香港明报披露。习近平当天上午抵达渔民村后,两名分别为80多岁和50多岁的妇人,突然在距离村口只有10多米远的路边下跪,手持白纸写的申诉信,求见习近平。

据老妇的儿子陈先生表示,他们来此找习近平,是因自己19岁的女儿陈晓君今年10月22日离奇死亡,黄贝派出所认定是自杀,但家人认为案件有可疑,怀疑女儿是被男友杀死,然后再出钱买通公安将此案摆平。他们希望习近平替他们主持公道。但3人无法接近习,于是女儿的妈妈和祖母只得在村口跪下申冤,但很快被警方阻止并带离。

另外,在深圳莲花山,亦有一名年近40岁的男子,在习近平的车队离开时展示手中标语,指6岁的女儿在深圳没书读,他即时被在场的多名安保人员制服带离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