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骇客攻石油公司意阻产油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沙乌地阿拉伯吉达9日路透电)沙乌地阿拉伯国营“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今天说,8月间针对这家公司、影响约3万部电脑的网路攻击,意在阻止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输出量最大的沙国油气生产。

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供应全球1/10石油,这场网攻虽未成功中断生产,但却是针对单一企业最具破坏性的网路攻击之一。

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副总裁萨登(Abdullah al-Saadan)在Al-Ikhbariya新闻频道说:“这起攻击的主要目标,是要阻止石油与天然气输往本地与国际市场。感谢真主,攻击没有达到目的。”这是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首度针对攻击目的发表评论。

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与沙国内政部正在调查这起网路攻击,内政部发言人杜基(Mansour al-Turki)表示,攻击者是个有系统的组织,在遍及4大洲的不同国家运作。

攻击发生在8月15日,是利用电脑病毒Shamoon感染工作站,公司主要内部网路因此关闭超过1周。

杜基表示,调查并未发现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员工涉案,但由于调查尚未完成,他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Shamoon病毒透过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的网络散布,清除所有的硬碟资料。公司表示,遭破坏的只有办公室电脑,可能伤害技术操作的系统软体未受影响。

名为“正义之剑”(Cutting Sword of Justice)的骇客组织宣称出于政治动机发动这场攻击,他们利用病毒侵入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电脑取得文件,并扬言公开。目前尚未有文件公布。(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