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风灾罹难者破6百 国际驰援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0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今天准备号召国际社会,援助数百万名菲律宾风灾灾民。宝发台风重创菲国,死亡人数破600,且在传出300多名渔民失联之后,进一步推升失踪总数。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发言人华尔(Imogen Wall)表示,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专员卡瓦略(Luiza Carvalho)将拟出两份计划书,一份是紧急援助计划,另一份则是菲国南部民答那峨岛(Mindanao)的长期支援计划。

民答那峨岛是这次风灾受创最严重的地区。菲律宾民防官员表示,宝发引发土石流和洪水,目前已寻获647具遗体。

华尔告诉法新社:“500万人受影响,他们需要即刻的援助。”

她说:“他们最需要的是粮食、饮水和避难所,不过帮助民众维持生计也是一大重点。”还说:“许多农民的作物受损,而且这个地区相当贫困,民众需要立即的收入,农耕也必须恢复。”

她拒绝透露灾区需求统计,但她表示,台风上周来袭后,部分村庄对外交通仍完全中断,无法获得援助。她还说,菲南地区至少未来6个月都需要持续援助。

美联社报导,菲律宾官员表示,根据家属和渔业公司通报,仍有300多名渔民失联,台风后失踪人口升至近900人。

民防局长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圣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和沙兰加尼省(Sarangani)的多名渔民,赶在宝发4日侵袭民答那峨岛的前几天前往南沙群岛及太平洋作业。

海防、海军和渔船持续搜救中,部分渔民可能暂时在小岛上栖身。拉莫斯昨天表示:“也许他们还活着。”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日前已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