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持枪抢劫 美警无法可管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9日专电)1名妇人8日下午在波特兰遇到2名持枪抢劫的歹徒,但歹徒却是年仅11岁与7岁的儿童,还不到送交青少年法院的年龄,警方找到这两名小“嫌犯”,也只能把他们送回家。

儿童持真枪企图抢劫,事发后当事人与家长却都不必负担任何刑责,消息传出引起当地居民在新闻网站热烈讨论,也有民众质疑警方的作法有欠考量。

波特兰警察局发言人辛浦森(Pete Simpson)今天对媒体表示,1名妇人8日下午在波特兰东南区1所教会外的停车场,碰到2名男孩上前要求她交出车子、现金与手机,其中年纪较大的男孩还亮出藏在衬衫内的手枪,扬言要对她头部开枪。

根据警方调查,这名妇人原以为两个孩子是在恶作剧或开玩笑,随口询问手枪是真是假,男孩不但把子弹拿给她看,还口出恶言大骂脏话,吓得她立即开车离开,并且打电话报警。

辛浦森表示,员警获报后赶抵现场,在教会附近找到这两名男童,并在其中1名11岁男孩身上找到已经上膛的1把0.22口径手枪。

辛浦森表示,由于这两名孩童的年龄都还不到送交青少年法庭的年龄,员警后来只能把他们送回家,交给家长管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