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坠车 李鸿钧整晚没睡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0日电)新竹尖石昨天发生严重游览车坠谷意外。国民党立委李鸿钧今天在立法院说,死伤者不是他的学长就是邻居,他整晚无法入睡。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今天审查观光发展基金预算,立委质询焦点都在昨天尖石游览车坠谷事件;其中,李鸿钧最难过。

昨天搭上游览车的旅客,都是泰山国小校友,原本是举办校友会,要到司马库斯旅游,却发生不幸,造成13人死亡。

李鸿钧说,他昨晚无法入睡,因为他也是泰山国小毕业,昨天的往生者不是他的学长,就是邻居。

李鸿钧提到新庄警分局泰山分驻所义警分队长古清芬,和他从小一起长大,两人住家距离走路不到1分钟,不料发生不幸。

李鸿钧质疑,为何每次游览车发生事故,总是重复检讨,却一再发生。

李鸿钧要求交通部,车辆检验把关一定要做好,如果继续让监理黄牛存在,有问题的车辆无法检验出来。

民进党立委魏明谷、管碧玲及国民党委江启臣都认为,交通部应对所有行驶山区车辆有限制。魏明谷建议,路宽不到8公尺,禁行大巴,不到6公尺,禁行中巴。

管碧玲认为,像昨天的道路,既然允中巴可以通行,就要让全部路段都可以让两辆中巴错车。

交通部长毛治国说,现在公路总局只管理省道及代养县道,都有公告禁行车辆路段。昨天事故的路段是乡道,由地方政府决定车辆通行,未来会协助地方政府检视。

魏明谷要求,交通部对游览车驾驶,要定期召回受训。毛治国说,事实上要当游车驾驶的条件,比大货车或大卡车更严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