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数百辆警车截访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来自山东、湖北、江苏等地大批访民,已陆续到达北京,准备在“世界人权日”当天,向有关部门上访,其中一些人准备前往“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纪念“世界人权日”。不过,警方也作好了截访的准备。下面就跟本台记者去了解。

北京访民李学惠告诉《新唐人》,警察一大早就来她家堵门了。警察不让李学惠出门上访。

李学惠:“现在在家里,堵门。警察堵着门,我还没有起床就来了 。”

李学惠还说,北京很多维权人士同样被警察堵门,也有被抓到公安局里的。北京81岁访民王秀英,一只眼睛失明,另一只眼睛也只有0、01的视力,这样,也被警察堵着门,怕她出门。

江苏南京访民董世发表示,他们坐车到燕莎桥的时候就被警察截住,让他们上了一大巴,把他们拉到“久敬庄”,他们到“久敬庄”时,已经有十几辆车在那里。董世发说,现在“久敬庄”里,同一个省份的关在同一个房间,他们江苏省现在就有50多人被关在里面,警方没有任何一个说法。

山东青岛访民高洪易,刚在北京南站下火车,就发现人山人海。

高洪易:“人很多,我估计至少有十万人。”

对于前往“联合国驻京办事处”纪念“世界人权日”,高洪易估计去不成,因为往年在路口就被警察截住了,根本就靠不上。

这一消息很快得到证实,有幸来到“联合国人权署”前的访民刘金伟也接受了《新唐人》的采访。

访民刘金伟:“现在联合国人权署跟前的车站都被封锁了,机动车通道,武警用铁栅栏封上了。联合国人权署对面有个红楼,红楼底下有个停车场,停车场里足足有上百辆警车。”

在此之前的12月4号,是大陆“法制日”,中共当局当天突然释放关押在“久敬庄”的上万名访民,引发了外界种种猜测。目前看来,那是为了10号当天能关更多访民所做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