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巴士翻覆 车流回堵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0日电)一辆搭载星马游客的巴士今天在阿里山公路处翻覆,因阿里山为热门景点,虽然警方、工务人员疏导,仍造成车流回堵。

阿里山公路(台18线)39.5公里处的公田段,上午9时57分左右发生25人座的巴士擦撞山壁后翻覆的意外,车上14名新加坡、马来西亚及菲律宾游客,以及导游与司机共16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幸无生命危险。

阿里山为知名景点,尤其是陆客团,平常就有4000多名游客前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上午发生巴士翻覆意外后,警方及公路总局第五区养护工程处阿里山工务段,立即派人分别在阿里山公路32及34公里处管制。

员警设路障管制游览车上山,疏导先往其他地方游玩;工务段人员则在触口路段管制其他车辆上山,避免影响救护车抢救情况,因上山游客多,车流仍回堵2、3公里远,部分不耐久候的游客则回头转向其他地区游玩,游览车暂时停靠在阿里山公路旁的茶艺店,等候开放通行。

在事故现场,消防人员使用破坏救助器材抢救,上午10时56分将最后一名伤者抢救送医后,先让下山车辆通行,随后实施巴士拖吊作业,中午12时10分完成拖吊,随即开放车辆通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