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八旬老农 种出特大冬瓜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0日电)金门水头八旬老农黄集雨将别人送他的大冬瓜种子播种,长出7颗长度1公尺多的大冬瓜,有别于金门小冬瓜。

金门县林务所长杨慧明指出,以前金门种植的也都是大冬瓜,随着小家庭逐渐增多,大冬瓜销量降低,农民为符各市场需求,筛检小个头冬瓜子栽种,冬瓜个头愈来愈小,目前绝大多数是30到60公分长的小冬瓜。

金门冬瓜容易栽种,传统市场都是切片零售,大冬瓜片如一天卖不完,困扰菜农;小冬瓜切片后较易在一天内卖完。

黄集雨的大冬瓜重30多公斤,他表示,今年1月有朋友送他1颗大冬瓜,他将冬瓜种子播种农田,有的死掉,存活的几株8月结果,瓜体一直长大,到9月长到1公尺多,他采收7颗大冬瓜,其他自己播种的冬瓜则还是小冬瓜。

黄集雨采收的小冬瓜都送给邻居食用,7颗大冬瓜还放在田边工寮,切开后很新鲜,品质也与小冬瓜差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