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 日电子厂脱手产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10讯】(中央社东京10日路透电)日本消费性电子产品大厂Panasonic以及索尼(Sony Corp)和夏普(Sharp Corp),纷纷出售旗下建筑物及事业单位,这场日本电子厂的大拍卖,可望筹资30亿美元。

Panasonic公司的办公室、工厂、员工宿舍,以及橄榄球、棒球和女子田径队运动设施,占地共超过1000万平方公尺。

Panasonic除了在年终节购物季抢攻消费者荷包外,也物色买主出脱部分产权,以削减固定成本、提高现金流,因应市场强烈竞争,特别是来自南韩同业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竞争。

另外2家陷入困境的电视生产商索尼及夏普,也纷纷出售旗下建筑物及事业单位,这场日本电子厂的大拍卖,可望筹资30亿美元。

财务长河井英明表示,Panasonic计划在明年3月底前,藉由出售地产及在其他日商的持股,筹措13亿4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