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茶农药超标 日商召回茶包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大型饮料公司“伊藤园”使用自中国大陆进口茶叶所制乌龙茶包,因被检查出残余农药超标,主动召回约40万个商品。

“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报导,伊藤园主动召回的是“乌龙茶包”54袋装、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27日以前的商品,及“浓乌龙茶包”30袋装、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25日以前的商品。

此外,大型超市等自行开发制造的“Style One乌龙茶包”54袋装,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16日以前的商品,也是召回的对象。

总计多达约40万个的这些商品,是使用大陆产的茶叶,在大陆出口前检查时并没查出有异常情况,但是进到日本,在6日进行产品检查时,发现含有超过标准的残余农药

伊藤园表示,这次检查出的农药量算是微量,消费者喝了这些茶也不至于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不过已停止这3种商品的生产,并展开调查。

伊藤园对消费者致歉并表示,今后会致力于品质管理的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