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和平奖 批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奥斯陆10日法新电)欧洲联盟今天正式获颁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欧盟在奥斯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说,叙利亚是世界良心的“污点”。

代表领奖的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说:“我今天要在这里说,叙利亚当前的情势是世界良心的一个污点,国际社会负有解决的道德义务。”

欧盟今天正式获颁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奖理由是让欧洲“从战争大陆转变成和平大陆”。欧盟正面临60年来的最严重危机。

在数十位欧盟国家元首及政府首长见证下,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贾格兰德(Thorbjoern Jagland)将和平奖颁给欧盟3位代表:欧盟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及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Martin Schulz)

贾格兰德提及上个世纪战争和极端主义的8000万欧洲受害人时表示:“我们必须同心协力,确保我们不会失去在两次世界大战废墟中建造起来的。”

“不能视和平为理所当然,我们必须天天为它奋战。”

诺贝尔委员会把2012年和平奖颁给欧盟,遭致批评。欧盟正饱受政治分裂困境,且频频爆发激烈反撙节示威抗议。(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