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王丹:先改人权再说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共十八大后,新一任的领导班子看似展开大力度的“反腐”动作,引起外界对中共有可能政改的猜测。不过知名六四民运人士王丹在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这天发言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如果不改善人权,反腐就是作秀。

台湾的华人民主书院发起声援中国人权受害者活动,并特别呼吁释放2010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华人民主书院主席王丹:“如果你(习近平)确实要向中国,要向世界证明说,你有反对中国的腐败的决心的话,你首先应该释放刘晓波,让刘晓波获得自由,我们才能给予你一个基本的信任。如果做不到的话,我想反腐完全是假的。”

美联社记者稍早前才突破封锁,进入被软禁的刘晓波妻子刘霞家中,刘霞见到记者当场痛哭。而几乎在同一时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莫言,却拒绝回答有关刘晓波的问题,令外界大失所望。

华人民主书院主席王丹:“莫言在斯德哥尔摩讲话非常令人失望,甚至非常令人气愤的,因为他讲到中国言论审查制度,他虽然说他不赞成,但是他表达的态度实际是赞成的态度。诺贝尔文学奖的精神从来奖励的是文学与社会的关系,那这点上我觉得莫言是不够资格的。”

王丹并在脸书上留言表示,莫言说言论审查制度是必要的,这番话,“是对诺贝尔文学奖的羞辱,将把他自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