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高中生获西门子科技竞赛头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三位来自长岛惠普高中的学生捧囘西门子年度国家科技竞赛的头奖和总金额为10万元的奖学金。10号,本台记者专访了三位获奖者和他们的指导老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西门子科技竞赛是简称STEM的全球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高级竞赛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美的2,255人参加。

来自惠普高中的参赛队伍由三位高四的学生组成,他们是杰瑞米 埃普利巴姆(Jeremy Applebaum),辛艾伦(Allen Shin)和威廉姆 吉尔(William Gil)。
队长杰瑞米.埃普利巴姆:“我们使用蕨类生物样本,来确认这种蛋白质的反应,传输途径,向大家介绍这种植物可以提供这么多信息。”

这个项目的结果也是经过多年艰苦的努力和专业精神。

科技队成员威廉姆.吉尔(William Gil):“我们曾经多次碰钉子,试图采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化学品去了解蛋白。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们走了很多死路,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发现了一种模式,可准确地运作。”

不过,如果没有比松迪奥博士,这位专家的指导,这个实验是不可能成功的。这位老师的课程之难,使70%的学生中途退出,不过,坚持到底的人全部进入了惠普大赛的决赛和半决赛。

比松迪奥博士的课程最独到的地方,就是他实验室的材料和设备,他都是以大学水平来指导学生科研。多数高中的研究课程都在附近的高校实验室上。而比松迪奥博士已经帮助惠普高中的学生连续在西门子全国比赛中获得很高名次。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