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业不失志 清洁工起步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1日电)领有残障手册的“温桑”中年失业,经台中市劳工局辅导,转念打开心结,从清洁工再出发;因为劳动筋骨,额外赚到健康。

年过半百的“温桑”,原本在纸业公司当技工,中年失业后意志消沉,找工作老是不合意;经过劳工局转介到一家实业公司当清洁工,从头学习拖地、清扫厕所技能。

“温桑”一度心怀抗拒,在劳工局就服员林彩銮不放弃的协助下,他转念打开心结,终能把公司当自己的家,天天认真工作,不只做得心甘情愿,因为劳动筋骨,额外赚到了健康。

“拉他一把,就能成为他人生路上的贵人”;劳工局长赖淑惠表示,辅导身心障碍朋友就业,劳工局所有就服员永远抱持“不放弃”原则,全力以赴。

“温桑”对重返职场一直心存怯意,林彩銮能理解,为了帮他壮胆,林彩銮天天往返台中、后里,陪“温桑”上工,从头教他如何正确拖地、刷厕所等清洁技能,并与公司合力排除他职场上的障碍。

林彩銮表示,由于“温桑”行动不便,公司替他申请职务再设计,增添清洁车和自动拖把等工具,减轻他的体力负荷;另外,还启动职涯探索机制,委由咨询人员藉由一对一分享沟通,协助“温桑”认清职业性向,重振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