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封路就欢呼雀跃?李承鹏热讽新政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视察广东深圳期间,在途经深南、滨河、滨海等主干道时,当地交警按要求没有封路清场。嗣后,大陆官媒普遍报导了该新闻,称习近平作风亲民,体现新人新政等,一些文人公知也纷纷鼓掌叫好,甚至觉得又看到了中共的“希望”。对此,大陆知名媒体人李承鹏不以为然,在微博发文讽刺,引来网友热评。

据《凤凰网》10日报导说,习近平在考察深圳期间表现亲民,车队所到之处没有封路清场,也不鸣警笛,因此受到众多网友好评,同时被媒体广泛报导。

对此,李承鹏在微博发文,对官媒称道连连的所谓“新政”出语讽刺:“每当看到有人因某次没封路就欢呼雀跃,我就有些虚拟,你活在大秦还是大明的官道?就算真要新政,也不必一副咸与维新的样子。文人还是要保持一份倨傲的。这份倨傲脸臭臭的,让政府很不舒服。可在这个政府权力太过强大的国家,你希望有一群负责让政府舒服的文人,还是天天盯着政府,鸡蛋里挑骨头的文人?”

据了解,李承鹏的博文很快引来数千次转发,超过两千人留言参与讨论。大多数网友对此表示同感。

我心不舞:中国的文人很少有能独立于世外的情操,更没有傲立于俗世的风骨,大多浸润在权势的淫威之下,奴颜婢膝的讨一口生活!

文思草上飞:是啊,本来就是不应发生的事情,却因为交通管制多年而习惯,现在猛然回到正道老百姓到不适应了,反倒欢呼本应如此的行为。中国人好可怜。

钱塘徐晓明: 我断定为不封路而欢呼高歌的人,多半正是对从前的封路以为很正常自然甚至是应该的。而对不封路表示平静的人,乃是因为他们以为不封路原本就是正常自然应该的。

油菜花开麦未熟:极权下人的骨头也轻贱了很多,给个好脸色就为主子欢呼万岁了。

Callme阿Shin:在外国再正常不过的事,在中国却有这么多人为此歌功颂德

第一个五年规划:我是不信这些所谓改革春风的新气象的,看问题得抓本质。突击抓了几个大贪就是根治腐败的信号?开会不念稿就是改变官声风气的信号?视察不封路就是尊重普通民众权利的信号?好看是好看,可光好看却是不行。我总说,一棵树树干内全是蛀虫,偶有几片新叶就觉这树还算健康?

此外,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尽管这只是微小的进步,也没涉及根本性的体制,但毕竟还是值得鼓励与赞赏。

对此,网路作家慕容雪村在10日的微博里借用武大郎故事对此予以讽喻:“武大郎多次上门,西门庆皆以拳脚回应。遍体鳞伤之后,武大依然不服。忽然一日西门庆改了面孔,不再拳打脚踢,而是一脸温柔,有时甚至会跟他握手。于是人们就来劝武大,说大官人已经表现出了诚意,你就别骂了,要给他时间。武大默然,忽听冬哥在旁说道:什么诚意?假如真有诚意,为什么不放金莲回家?”

据悉,此文几乎得到众多网友的一致力顶,甚至有人表示这是“这是对当下最好的诠释”。

有网友很快模拟慕容雪村的语气进行呼应:“武大郎思考了一下道:要不这样,西门大官人,金莲你可以扣着,但能不能公布一下你的财产?西门庆犹豫了许久,说公布财产这个事非同小可啊,这样吧,我先让我家店里的伙计王二公布,试点一下,我本人嘛,两年后视效果而定。”

有评论指,中共作为一个特权利益阶层整体,其奴役民众、压榨民间膏血的本质不会因任何人上台而改变。官媒对“不封路”的涂脂抹粉与与部分民众的“欢呼雀跃”,其实正是极权高压下艰难生存的写照。正如一位网友评论的:“在权势严酷的反复欺压下顺民做得久了,权势突然对你笑了笑,有人会很激动,也有人会不知咋办了。”

相关文章
评论